迷温

 #索喻#

#架空古代#

#二设有字,字为子墨。#


1

索克萨尔为影卫,自幼跟在喻文州身侧,无名无姓,代号索克萨尔。喻文州常唤为索克。 
已是深秋,清流飞溅星点,丛林中清晨也是迷雾四起,蝉鸣鸟叫亦是未有。若有若无的秋风带着萧瑟圈起身着白衣人脚下的几片已被晨露沾湿的枯叶,只见着他翻手挽了个剑花收了配剑,便摇着手上的竹扇掩着轻打个哈欠,踱着步往山下走。 
身边光线一暗,身上就披着一件带毛领湛蓝的披风,暖意从身周慢慢浸了进来,必定是穿着才脱下来的,低头抬手拢拢披风,闻声“子墨,收势华而不实,破绽百出。” 
“若是这般才好,不求功不谋利,不留点破绽谁会信。”被唤子墨的白衣男子,怕冷似的拢拢肩上的披风,手上还是扇着风,嘴角含笑,十足的富家儒雅书生。“走,先去街上用些早膳。” 
不急着回家问安,两人就并排走在街上,长袍和鞋上已是沾染了不少晨露,辗转了片刻选定一个铺子抬腿进去。 
这才没避开一会就被抓个现行,“文州你也在用膳呀,爹爹让你练武又去山上偷懒了?这让爹爹知道了可不罚你。”一身鹅黄的长衫男孩从远处跑过来,一条白玉带拢腰,显得更加清秀可人,只是那气势汹汹拍桌的动作,让人觉得分外傻气,指不定又是和哪位江湖人士学来的。 
喻文州放下手上那双竹筷,无奈摆袖让老板再上一碗,不然可有得闹了。伸手抬扇在对方脑袋上轻的敲一下,半哄半威胁道,“少天叫兄长,不然早膳也没你的了,腿放下,坐好。” 
“唔…不管,我也要吃!那不然我可告诉爹爹你偷偷摸摸的出去吃饭不练功,你知道爹爹那个脾性,眼里可揉不得沙。”黄少天也是这样被敲习惯了,反正不疼随便了他,倒是直接腻到喻文州身上,嘴上说着威胁任性的话,实质还是抱着喻文州的手撒娇,十足的像个孩子。 
“少天宝宝乖,来,哥哥喂你。”喻文州被闹的忍不住笑着摇摇头,放下扇子执起那碗里的汤勺,舀着一点汤吹了吹当真像喂孩子似的喂过去。黄少天腆着脸硬是梗许久,待汤勺贴到唇上了就大义凛然的喝了下去。这哪像用膳,不知情人还以为在上刑。 
“咳…”索克萨尔抬手轻咳了一下,看着眼神都转了过来,“要不我去点些午膳来,这兄友弟恭的游戏不如去雅厅继续?” 
黄少天用力的咳了两声,揉揉自己的脸侧也没能掩出泛出的红霞。心里思索着,在家里闹习惯罢了,出来还着实有些不适应。 
索克萨尔勾着嘴角看着黄少天吃瘪,促狭的笑意浮出眼眸。眼眸回转至喻文州,张口尚未说话,喻文州一勺馄饨直接送入口中,塞了个正着,那勺还正是喂了黄少天的汤勺。 
索克萨尔嘴里咬着馄饨想着,这个意思大概是别多话,我还不想和少天一样被你戏弄? 
亦是思索了片刻,索克萨尔还真招手让在四处转悠的店小二过来要个雅间,话还没说完就又被喻文州一馄饨塞了进来,喻文州对着店小二摆摆手,脸上也是带着抱歉的笑意,食指在脑侧转了转,“他脑子有点不大好使,不当真的。” 
待用完早膳后,索克萨尔付了饭钱,给喻文州披上披风,拽着还在东瞅西瞟的黄少天离开了,在这个时候索克萨尔总觉得自己像足了奶娘带着两个三四岁的孩子。这不一个没看住黄少天就差点溜不见了,赶紧的一下扯回来,结果喻文州又凑到边上卖砚台的小店里面去了,这可是真没拉住,只得给云片糕塞到黄少天手里,带着他随喻文州身后进了店子。 
书纸淡淡的霉味和墨汁特有的味道混合在一起,感觉进入了一个老书屋,店家把砚台看似随意放在桌上,却错落有致让喜爱之人看的眼花缭乱。店家看着人进来了,也不像平常店子那般介绍,只是抬头看了一眼,微微点了点头,便做自己的事情去了。反倒是喻文州关扇,合手,恭恭敬敬的还了一礼回去。 
随后进来的索克萨尔也是一愣,也没管对方是不是没抬头,抬手就是作揖,被扯进来的黄少天抱着云片糕看着有些不明所以,眨眨眼一晃神就看着喻文州拿着一块砚台仔仔细细的看起来。张张嘴想说点啥,但总觉得这个氛围好像不太合适,只能抬手给喻文州塞了一块到嘴里,还是他咬了一半的。 
索克萨尔看了眼咬着云片糕的喻文州,拿出钱袋放到对方怀里就被黄少天拉着衣袖给扯出去咬耳朵。 
“……噫?”还没说上几句,黄少天便被扯着后衣领给提溜个圈,眼前便被一片白色糊的严严实实,嘴唇上的白色粉末擦的干干净净才被放开。一巴掌的按在对方的脸往后推,“夜雨,你胆子越来越大了!小爷我的领子你也敢拎!这布料很娇气啊,弄的皱巴巴的我…………” 
“少天还真是有精力。”喻文州出来就看到黄少天扯着夜雨的领子开始吼,无奈的轻抚了额角,牵起索克萨尔的手,食指竖起到嘴唇上,做了个安静的手势就悄悄的溜走,这个配合一看就是做了很多次。 

评论(1)

热度(15)